企业礼品 | 定制礼品 | 商务礼品| 周年礼品|品牌礼品|大富翁定制

怎样的文创礼品受消费者喜欢?
日期 07.03.2022

怎样的文创礼品受消费者喜欢?

 

不得不说,这几年文创礼品可真是太火热了。除了中国,英国、韩国、美国、日本等都在大力推动文创创意产业的发展。不过,在中国,大家对文创的定义还非常的模糊,当然这也不影响我们在这条路上进行摸索。那怎样的文创礼品受消费者喜欢,以及怎样创作出这么一个礼品?今天我们就来做个简单的梳理。

​一、受欢迎的文创礼品是怎样的?

其一,要有趣。这是跟它的受众群是80后、90后息息相关的,这个群体具有理念活跃,接受新观念迅速,网络思维丰富,善于打破常规等特点,喜欢追求“潮”“萌”“酷”“搞笑”等流行元素。因此,有趣就能会非常吸引他们。

其二,要实用,也就是说要具备一定的实用功能,这是跟传统旅游纪念品不同的,据数据统计,一件只有观赏性而无实用性的文化创意产品,很难流行起来。

其三,有艺术性。除了以上说到的有趣和实用,文创礼品还要同时提升它的艺术性,这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它的独特亮点,能很好地促进消费者为它买单。

二、如何创作一个文创产品?

其一,可以从社会需求出发

研究人们的生活,研究人们生活中需要什么东西,做一些实用性强的东西。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就是这几年火遍全网的故宫文创产品,它所研发的都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比如电脑包、鼠标垫、U盘等等,独特又实用,怪不得能深受消费者喜欢。

其二,从文化创意出发

从创意出发,也就是说要把创意融进故宫的文创产品,而不仅仅是复制。文化创意对研发人员来说或许会更高难度,但是它也会更有价值。

我相信,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对文化礼品的要求也会更高,所以,想要制作出一款走心的文创产品,就要深入文化研究,留心观察日常需求,这样才能把有趣和实用真正结合,满足大众的需求,实现产品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