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禮品公司│訂造禮品│商務禮品│禮品定制│XD Design

運用中國傳統刺繡的中國禮品
日期 15.10.2020

運用中國傳統刺繡的中國禮品

所謂中國禮品就是帶有中國特色的一些禮品。其中比較有特色的的就是中國的刺繡了。今天美裕禮品來為大家介紹幾種有特色的的刺繡方法。

 

一、雕繡

也稱為樓空繡,是一種具有一定難度和獨特的效果的刺繡。其特點是在刺繡過程中,根據花樣切出小孔,並在切孔中以不同的方式繡出各種花樣組合,不僅有既有灑脫大方的實地花,又有玲戲美觀的樓空花,虛實相襯,富有情趣。繡品高雅、精緻。

 

二、貼布繡

也被稱為花朵刺繡,它是一種刺繡形式,在其中將其他面料切割,粘貼和縫製在衣服上。中國蘇州刺繡中的粘繡也屬於這一類。繡花方法是根據花樣要求剪裁貼花布,將其粘貼在繡花表面上,或在貼花布和繡花表面之間墊上棉布等,以使花樣凸起並具有三維感。粘貼後,使用各種針跡鎖定邊緣。貼片繡簡單,圖案主要為塊狀,用作中國禮品,款式獨特大方。

 

三、釘線繡

也稱為盤梗繡或貼線繡,它是一種根據特定圖案將各種色帶和線釘在衣服或紡織品上的繡花方法。常用的釘子方法有兩種:明釘和暗釘。前者針跡暴露線上梗上,後者則隱藏於線梗中。繡花繡很簡單,歷史悠久。它的裝飾風格優雅大方,近年來已廣泛用於和服中。珠繡,也稱為珠繡,由空心珠,珠管,人造寶石,閃光珠等製成,通常用於舞臺服裝中,以增加服裝的美感和吸引力,還廣泛用於鞋面,箱包,珠寶盒等。

 

四、十字繡

又稱十字桃花,它是一種在人們中廣泛傳播的傳統刺繡方法。針跡方法非常簡單,即根據布料的經紗和緯線方向,將相同尺寸的斜十字針跡佈置到設計所需的圖案中。由於其針跡特性,十字繡圖案通常形狀簡單,結構嚴格並且通常具有對稱的佈局圖案樣式。也有逼真的圖案,主題主要是自然的花卉和植物。十字繡具有很強的民間裝飾風格。

 

以上即是美裕禮品關於運用中國傳統刺繡的中國禮品的相關介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美裕禮品是一家擁有多種類型禮品和專業禮品定制技術的禮品企業,可滿足企業和活動中的不同類型的禮品定制。除此之外,美裕現在還有消毒液 、搓手液 、洗手液、一次性三層口罩、醫用三層口罩等相關產品批發,歡迎大家定制購買。

 

相關閱讀

 

禮品推薦:商務禮品一般送什麼


會員禮品的幾種logo印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