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禮品公司│訂造禮品│商務禮品│禮品定制│XD Design

日期 17.04.2015

商务赠品的种类及作用

 商务赠品是人们在举办商业活动的时候作为一种促进合作拉近彼此关系的馈赠礼品。


  不仅如此,商务赠品也可以是企业做宣传、推广、传播品牌、树立企业形象最直接的广告。恰当好处的礼品不仅仅能传达企业的心意,也可以让收礼人在接收礼品的时候没有心理负担。在礼品的使用中不自觉地接受来自企业的广告,更好的达到企业宣传的效果。


  一般来说,商务赠品的种类包含5大种类。


  一、商业会议纪念礼品

  会议礼品用于举办商业会议、讲座等场合。馈赠予参会人员,一来呢是来表示感谢。二来也是为了可以拉近彼此间的关系。由于参加这类商业会议的人群,都是属于行业上的精英,对于生活品质有一定的追求,所以定制这类商务赠品需要侧重于品位与实用性。


  二、交际性的礼品

  交际性的礼品用于企业日常的商务交际场合。收礼人多为商务合作伙伴。送赠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关系同时也可以巩固合作关系。定做这类商务赠品的时候企业需要重点考虑受赠者对于礼品的个体需要。可以选择实用性强的礼品或比较雅观的礼品。 


  三、标志性礼品

  标志性礼品所用于企业宣传、促销、及推广活动中。可以起到有效的树立品牌的形象。通过广泛的派发达到有效的宣传效果。因为受众较为广泛,众扣难调,所以这类商务赠品基本上不需要考虑收礼人的礼品需求,主要是选择适用性和实用性高的礼品。


  四、周年庆典纪念礼品

 周年庆典纪念礼品多用于开业剪彩、周年庆、和企业特殊的纪念日里。定制这类礼品的时候,可以侧重考虑通过文字或图案等,制定具有浓烈纪念意义的礼品。以便收礼人能记住这个庆典及礼品的来源。


  五、员工福利礼品

  员工福利礼品以回馈系统内部员工为主。起表彰作用,一般用于企业年会、节假日福利。这个时候需要以贴心实用型的为主。让员工感到企业的关怀及呵护。


  相关阅读:

   点击了解:高端客户送什么礼品好积分礼品选什么好USB礼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