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s│Corporate gift│Business gift│Souvenir│Custom gift

2015 Development Forecast: Prosperous future for the Promotion Gift Industry, Small Order is the trend
Date: 22.12.2014

2015 Development Forecast: Prosperous future for the Promotion Gift Industry, Small Order is the trend

據香港貿發局香港禮品及贈品展2014的參展商及買家表示,受發達市場的商業活動復甦所影響,預期宣傳禮品及贈品的增長潛力最大(19%),其次是綠色禮品(11%)及科技禮品(11%)。而國際買家則認為亞洲是未來兩年前景最佳的市場,尤以中國內地、南韓及東盟為然。
多名受訪者表示,潮流電子及高科技產品備受歡迎,加上消費者對環境問題更加敏感,環保禮品對環保意識較強的年輕消費者更有吸引力。76%的買家表示有意採購環保產品,而62%則稱其目標為科技產品。

單密量少 迎合彈性推廣策略
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及消費者口味快速改變,買家傾向「單密量少」的小批量採購模式,盡可能保持低存貨量。他們通常會減低個別產品的訂貨量,以緊貼市場變化,並要求縮短交貨期。29%的買家表示保持低存貨量,40%表示現時已減低每張訂單的貨量,38%則表示要求縮短交貨期。
Matrix/GiftU商務及宣傳禮品公司負責人梁文安在接受YAHOO雅虎香港訪問時表示,「少批量訂單」將會是業界的大趨勢,而這亦是公司的強項之一。「大型金融機構客戶如銀行會有時間趕而貨量少的訂單,譬如50件USB或100件移動充電器,我們都可以配合得到。至於交貨期方面,連設計、打板、生產同檢貨,最快10天內可以完成。」公司多年前已開始將大部份禮品的最底訂貨量降低,以配合客戶要求,因為現今企業常採彈性策略,不欲囤積存貨以免過時及浪費。

特色包裝及印刷 為禮品無限增值
現今消費者選擇時尚創意的設計,不僅是禮品本身,還包括印刷及包裝。因此,供應商積極研究特色禮品包裝及印刷,如選用優質環保物料,緊貼綠色市場潮流。而高級包裝及印刷方案則能配合高端消費品,協助企業更有效地提升品牌形象。
Matrix/GiftU梁文安亦指出,「集團另一優勢是有負責禮品包裝的專業團隊,專門為客戶提供度身訂造禮品包裝的增值服務,務求能一站式滿足客戶的需要。」





資料來源: 香港貿發局、YAHOO雅虎香港
調查資料: 香港禮品及贈品展2014參展商及買家問卷調查
437名參展商 - 香港(52%)、亞洲(香港除外)(42%)、其他地區(6%)
553名買家 - 亞洲(54%)、歐洲(18%)及北美洲(1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