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s│Corporate gift│Business gift│Souvenir│Custom gift

公司禮品設計中如何把握色彩
Date: 14.02.2022

公司禮品設計中如何把握色彩

 色彩以它獨具的藝術魅力,受到藝術家、設計師和社會各階層的高度關註,隨著這幾年色彩消費在中國興起的熱潮,在火爆的色彩市場中,可以看到消費者對色彩的需求是多麽急切,設計師如果只是單一的追逐一股股的風潮,那必然會卷入模板樣式,有其形而無其意。那麽公司禮品設計中如何把握色彩?

1、色彩的情感

自古以來,色彩在人心目中具有很強的象征意義,這必然會反映在陶瓷禮品本身和禮品包裝上。暖色代表溫馨舒暢,冷色代表沈著鎮定,在中國視紅色為喜慶色,民間認為紅色屬陽,紅色在辦喜事中運用的多;黑色為兇色,認為黑色屬陰,黑白色在辦喪事中運用的多;傳統的黃色是明亮跳躍的色彩,象征著威嚴莊重與權力;橙色介於紅色和黃色之間,給人興奮、溫暖、活潑的感覺。中國人特別衷愛紅色,濃艷度越高的紅色越受中國人的歡迎,這種紅色被稱之為「中國紅」,它有著濃厚的中國韻味。

2、色彩的內心規律

在逢年過節、辦喜事及各種慶祝場合中,紅色被廣泛地運用來增添喜慶和熱鬧氣氛,這是古人們沿襲下來的傳統風俗,也是華夏民族引以為傲的特殊文化,無論是紅蠟燭、紅窗花還是紅燈籠,都蘊藏著中國人對美好事物、美好情感的寄托,是吉祥美好的意思。追尋顏色的變化是許多人心裏的潛在需求,選擇怎樣的顏色能體現出人怎樣的內心規律。

人性化並富賞心悅目的色彩設計讓消費者在使用禮品時心理活動是極其微妙的,也會由於地域性、文化性的不同對色彩產生不同的心理,設計師不能跟著色彩潮流走,而是應該充分地調查市場,研究公司禮品色彩設計與消費者的心理規律,滿足更多人對色彩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