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s│Corporate gift│Business gift│Souvenir│Custom gift

文創禮品開始走向潮流
Date: 21.03.2022

文創禮品開始走向潮流

 「文創」是當前一個很火的概念,似乎每件產品都要加上「文創」的包裝才顯得有價值、有品位。在消費升級時代,文創禮品出現在人們購買的方方面面,慢慢的得到了人們的認可,掀起了一段「文創潮流。

在將一件產品打上文化標簽的時候我們需要思考,這是真的「文創」嗎?如何才能打造出兼具歷史性與時代性、具有自身的特色思想性以及令人眼前一亮的觀賞性呢?

隨著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熱衷於消費『文化』。 現在每天都有新鮮的事物出現,對於審美的不斷提高,消費者對『形式服從功能』的產品多少產生了一些厭倦,而此時就出現了文創禮品類新穎的產品出現,具有一定的新鮮感,能夠讓一件成本極低的產品附加值增加十幾倍甚至幾十倍的消費品,更加受到用戶的青睞。

雖然說現在國內關於文創產品已經是越來月豐富了但是在創意和設計服務方面還是有一些局限性的了,消費者也比較看重產品的質量是否能得到保障,就現在而言很多的文創創意產品的實用性相對來說比較薄弱,東西太多方向太雜亂導致很多的文創企業都在和稀泥,同質化仍然是不可忽視的問題,文創跨界成為產品開發的一個重要渠道,但在與食品、日用品等的聯合中,往往過於強調「顏值至上」,比如為追求品位和時尚感,將農產品包裝成各式各樣的小盒子,一些文創月餅盒包裝奢侈,這些停留在表面的設計反而造成實際上的浪費。

文創產品對於目前來說是比較新穎的一項產品啦,企業在選擇它們的時候要尋找對應的供貨商,可以多對比幾家,不要因為貪圖一時便宜反而「撿了芝麻丟了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