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s│Corporate gift│Business gift│Souvenir│Custom gift

活動小禮品在推廣中的重要性體現在哪些方面
Date: 13.01.2022

活動小禮品在推廣中的重要性體現在哪些方面

 在各類產品或品牌的推廣過程中,活動小禮品是常常出現的元素。通常而言,此類禮品價值不高、往往也不會特別顯眼,因而常常被人忽視。但實際上只要使用得當,能夠對推廣營銷的效果起到畫龍點睛式的作用,其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環節中。

1、打開局面,拉近距離

這一效果主要體現在新客群開拓的情景下,由於用戶對該品牌不夠了解、也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就需要借助活動小禮品來釋放善意,淡化被營銷的刻意感,拉近雙方距離。因此在選擇小禮品的時候應謹慎考慮,針對預期用戶群體去選擇那些較易獲得對方好感、同時又不會造成心理負擔的禮品。

2、強化品牌記憶

為了讓用戶更有印象,定製類的禮品通常都會加印品牌LOGO,還可以酌情加上體現產品特點的廣告語等等。它能夠強化用戶側關於品牌的記憶,在用戶接觸到同類多個品牌的情況下,一款適當的禮品還能夠提升品牌區分度,避免用戶將多個相似的品牌或產品混淆起來。

3、促進再度傳播

用戶拿到活動小禮品之後,可能會將其作為裝飾品或者日用品用來展示使用,這就出現了二度傳播的可能。因此在策劃選擇禮品階段,應當特別註意確保禮物的美觀性和實用性,能夠做到讓客戶經常攜帶、常常使用的禮品,往往能發揮更廣泛的宣傳作用。

綜上可見,活動小禮品在推廣中的效應時間較長,禮品在用戶手中保留的時間越長、日常出現的幾率越高,在其生活圈子中形成再度傳播的幾率就越大,能夠實現的廣告效應就越強。好的禮品對提升用戶愉悅度和滿足度有著重要作用,建議從活動策劃基本情況出發進行謹慎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