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s│Corporate gift│Business gift│Souvenir│Custom gift

陶瓷授權產品訂製要滿足哪些特性
Date: 15.02.2022

陶瓷授權產品訂製要滿足哪些特性

商務禮品的原料來源於自然,它從泥到瓷的過程,發生著華麗的轉變,材料可以循環再利用,體現著自然環保的概念。泥是人類生存的基礎,是自然環境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瓷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接觸頻繁的生活器物,由於瓷器的各種優越性,比如無汙染,耐腐蝕,耐磨損特性,使它在人們生活中取得了不可忽視的地位。那麽陶瓷授權產品訂製​要滿足哪些特性?

1、實用性

禮品的實用性即指禮品的功能性,這裏主要指日用瓷禮品。日用瓷商務禮品包含的品種比較多,主要有茶具、咖啡具、辦公用具等,這些都要具有實用性特征。民間商務禮品的價值在於讓人們對本企事業單位產生深刻的印象,加強企事業單位的知名度,這就要求禮品要具有一定的實用性,實用性是禮品的前提條件,在設計日用陶瓷禮品之前,首先要明確它是做什麽用的,怎麽使用、被什麽人使用?禮品要與使用對象、生活環境、生活方式聯系起來,產品造型形態必須依據人手的生理要求設計,「以人為本」合理的運用人機工程學,才可以設計出功能與造型合理具實用性的產品。

2、審美性

陶瓷與中國繪畫、書法藝術一樣也是人們喜愛的藝術文化之一,它在中國經過幾千年的歷史與文化積澱後,造就了獨特的形式表達語言,它豐富的表現力形成了它獨特的藝術審美價值,從古至今一直是文人雅士收藏玩賞的對象。禮品深受人們的喜歡和陶瓷文化有一定地關聯,禮品的審美性是由人們的經濟生活水平決定的,經濟的快速發展必然會對人們的審美觀念產生影響。隨著現代經濟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會節奏的加快、壓力的增大、競爭的激烈、人們已不再僅僅滿足於簡單的物質需求了,而轉向擴大到對精神需要的滿足,能符合人內心需求的物品受到追捧,可見禮品的審美性是隨社會進步必定出現的結果,隨社會的不斷發展提高要求的更加強烈。

然而授權產品訂製審美也是具有它獨立的發展規律的,經濟的快速發展使生產力和生產關系不斷進步、社會分工逐漸變細、精神生產部門和生產者也相對獨立發展起來,這些使得審美領域的認識獲得了獨立發展,陶瓷藝術在這既遵循社會發展規律的同時也出現了它自身的獨立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