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s│Corporate gift│Business gift│Souvenir│Custom gift

企業該如何選擇文創禮品
Date: 23.03.2022

企業該如何選擇文創禮品

許多企業在面臨送禮時,都會有一些困擾,要送什麽禮品才會比較新穎又特別呢,一般普通大眾化的禮品已不再占據客戶的心了,他們更希望能看到一些比較小眾新穎的產品啦,比如一些有文化有特色的文創禮品

為什麽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上文創禮品不單單是因為它單純的漂亮了,文創禮品定製表達的不僅是創作的美觀度,更是一種對文化的贊仰,中國文化豐富多彩,把它運用到禮品上面,效果會增倍。紀念品,大多數時候我們見得比較多的就是關於故宮方面的文創類的禮品了,比如說一些杯具類型的產品,將故宮官帽設計註入其中,代表高升,寓意良好。文創禮品不僅要有很高的欣賞價值,也要具備一些實用性,這樣的禮品才能體現它的價值,比如說一些采用了故宮元素的手機支架等,正是采用這一特點。

「審美」、「功能」、「內涵」是好的文創需要的三個特點。優秀的文創產品可以更好的融會貫通達到雅俗共賞的特點。作為好的文創產品,不應該是只是創造出新奇的點綴,更多是應該進入生活日常。比如一款T恤,它的賣點除了設計和剪裁,布料的舒適感等等也是一點;作為文創產品所具有的實用性和文化性,賣一款T恤除了版型、用料外還會把一些文化符號添加到設計中去。

文創產品也開始逐漸走到了人們的視野當中了,企業在送禮做活動的時候可以往這方面去選擇,特色而且性價比高,企業定製的時候還可以將自己公司的logo印刷上去,送禮的同時還能給自己公司做廣告,美觀性是所有事物的本質要求,若一件產品沒有了基本的顏值,那在市場競爭中便會黯然失色,並且要包含創意,因為文創產品設計的核心便是創意,市場的同質化日趨嚴重,若都是采用復製粘貼式,便吸引不了日益挑剔的消費者,價值也不能持續地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