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s│Corporate gift│Business gift│Souvenir│Custom gift

授權禮品有什麽優勢?發展現狀怎樣?
Date: 23.03.2022

授權禮品有什麽優勢?發展現狀怎樣?

想必大家對授權禮品並不陌生,當一些動漫、影視劇或者活動火了之後,都會出來一系列的授權禮品。在文化被推崇的今天,更是有很多公司都願意花大價錢拿到品牌授權,從而在禮品行業爭奪市場,去發展自己的品牌。那授權禮品​有何優勢呢?它的市場現狀又是怎樣的呢?本文就為大家做個簡單的梳理。

一、授權禮品的優勢

其一,為禮品企業節省廣告投入,快速打開市場。

之所以禮品企業會拿一些品牌的授權,就是因為這個品牌本身具有一定的知名度,這樣就可以為禮品企業大大節約品牌宣傳及廣告方面的投入,從而借助優秀品牌為自己的產品帶來的影響力,達到快速進入到新的禮品市場的效果。

其二,讓品牌的知名度持續得更久。

總這個角度來說,其實禮品企業和品牌方是互惠互利的關系。因為當禮品企業獲得品牌方的授權後,會廣泛製作各種各樣的禮品,這樣品牌就可以與更多的消費者接觸,持續提醒消費者這些品牌的存在,自然品牌的知名度也會更為持久,不那麽容易被人忘記。

二、授權禮品的發展現狀

從2008年奧運會售賣的奧運禮品到世博會禮品都是以授權方式發展代理商的,如今我國授權產品零售額5年增長90%,已經得到了極大的發展和提升。據統計,在第十三屆香港國際授權展上,來參加展覽的授權業者多達全球的108個地區,可見授權類禮品的影響範圍之廣。

總的來說,作為品牌方與禮品企業共贏的一種方式,我相信授權禮品的發展會越來越好,未來會有更多的該類禮品出現在消費者眼前,從而促進品牌和禮品企業的共同發展和繁榮。如果大家對製作該類禮品感興趣,可以多關註各種火起來的影視劇或者大型活動以及文物。